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luntravel

如何成為自由攝影師?



1. 首先一定要確定自己是否有足夠的熱情想要當攝影師,並不是說熱情就可以當飯吃,而是熱情可以在你快要放棄的時候依然緊抓著不放,熱情並不會讓你堅定地覺得自己必然會成功,但可以在你自我懷疑的時候依然想要孤軍一戰,但即使你有熱情也不代表當你燃燒完這些熱情後依舊可以生存,熱情只是在這一條路上很重要的能量。


2. 再來確定你是否有足夠的經濟支柱讓你走這一條路,不是說你要富過三代或者開法拉利保時捷,但你至少要確定你不會為了三餐而懷疑自己走這寮路的價值,沒有誰是可以飽受身心受創還可以堅毅地走下去的,即使是梵谷都有他哥哥買顏料給他,所以你可以不受到認同,但在這之前你至少要確定你的三餐溫飽有個地方可以棲息。





3. 接下來就是比較實際成面的了,那就是拍照風格與技能,在這部分是可以靠練習與創造來慢慢塑形,沒有人是天生攝影家,尤其在這高科技世代,大多數至少要會最基本的光圈、快門的設定與簡單的電腦軟體調整,但也不代表你會這些,所有生產出來的照片都可稱之為作品,大多數來說都只是按下快門所產生的產物而已,所以我才說你需要找到你的風個。


4. 何謂風格?這定義太過廣泛,從精神層面上我會說你的作品是可以看出你這個人的某一部份,也就是即使是彩色但你可以表現出擁有色彩的孤獨感,即使是灰白,你可以讓看的人感受到狂歡,至於理論上我會說多多翻閱藝術史、攝影史、看看別人的作品、多多旅行然後多一點人生體悟,因為所謂的作品是讓別人用你的角度看你的世界。




5. 學會行銷,這是世代有的人不一定有好作品也可以風流全球,他們靠的不是既有認同而是創造新認同,聽起來有點模糊,也就是說不是每個作品都在被列在過去的定義上,有些東西新到超乎一般人的認知而產生排斥,但間接的那也成為一股新力量,不過在這之前至少要「被看見」,也就是我說的行銷,行銷有很多媒介,活在二十一世紀的人都知道哪些社交媒體很有名,我就不多說了,你必須在上面創造屬於你的小天地,你可以跟別的部落格合作也可以投稿也可以參加比賽,最重要的是讓你的作品被看見。



6. 為你自己定價。最後能帶給你成就感之一得就是錢,別再把錢說的骯髒了,不是談到錢所有作品就會流為俗氣,你也需要生活的,但你要怎麼為你自己的作品定價並且讓客戶買單?這裡就要談到經營管理,會談到怎麼自律的每天早起工作,即使沒有人管你,會談到怎麼跟客戶交涉,即使是跨國籍跨語言,會談到你要怎麼呈現你的作品給客戶、怎麼讓客戶來找你、怎麼把價碼抬高,在這一步是最長遠的一條路,因為你不只在經營作品銷售,更中意的是你在經營你的品牌還有你自己的名聲。

5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