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Lun

2019 1/1 Folkstone

已更新:2019年1月29日



意外的在英國的一個小鎮開始了新的一年


這些年來不斷的旅行、走過這世界大大小小的地方,有些地方在我去之前我甚至聽也沒有聽過,我不知道這樣的旅行方式能不能找到我自己,但有一點我能確定的那就是我確實曾經迷失過,跟大多數得年輕人一樣,但我自認為自己至少有點勇氣的大方承認自己的迷惘,又或者說因為自己還年輕所以坦然的面對自己的未知,我曾以為這樣是一種瀟灑,但現在回想起來不過是一種幸運。


1. 旅行到底要花多少錢?

說真的如果你在歐洲有個定居的地方,那在歐洲的旅行並不會花你太多錢因為這裡的一趟機票就跟台灣從台北到高雄的高鐵票一樣,又或者你可以選擇搭巴士,一趟來回大概台幣兩千塊,但足夠你玩個一個禮拜,當然也有人一路搭便車的在玩,關於旅行這件事情,其實你想要多省錢就可以多省錢,只看你的心臟有多大顆、體力有多好。


2. 旅行真的可以幫助你找到自己嗎?

我真的很想直接說不會,但我可以跟你說的是旅行可以讓你的視野變得很寬,讓你的世界變得很廣,當你不如意的時候你會想起你走過印度的那些街角,你會想起他們的生活型態帶給你的衝擊,然後你會開始反思自己生活到底還有哪裡不滿意,旅行會讓你學會珍惜,當你遇到每個幫助你的人你會發現在這個世界上你並不孤單,但當你遇到那些可惡的人的時候,你也會知道並非所有人都是善類,當你開始旅行的時候,你會有很多感受與反思,我相當認同那些書上說的,讀過萬卷書不如行過萬里路。


3. 你還有想去的國家嗎?

說起來奇妙,當我走過越來越多國家的時候,我發現我想走的地方越來越少,那一個曾經非常漂泊的心慢慢想要穩定下來,我想那是因為經過了長途跋涉的艱辛,慢慢地瞭解到原來有個地方可以歇腳是何等的幸福,但我也會說那些我沒有去過的地方,我都還想要親自去一趟,只是也許已經不是為了尋找自己而出發。


4. 接下來你想做什麼?

這就有趣了,當很多人說旅行可以找到自己,我真的不斷的在想何謂自己,如果人非得找到自己才知道要做什麼,那我想這世界上沒有多少人在做事情了吧,活著本來就是一段漫長無盡的旅行,只能不斷的向前走,讓自己天天保持好心情,讓自己開心讓身邊的人都開心,也許就是過上不錯的日子,至於實際上想要做什麼?我想也到時候老老實地去找份穩定的工作好好生活了。


5. 2019 年你想要做什麼?

該穩定了,穩定有不同形式,但該好好做些事情了。





1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