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Lun

在歐洲進階版旅遊不能不知道的事情





1. 一定要注意季節,由於台灣沒有什麼真正的冬天所以真的很難明白何謂冬天,什麼叫做一個月沒有見過太陽,整個天色呈現灰色的狀態,這樣的季節敷衍出他們的生活型態與文化,是深深地影響到我們難以想像的。至於旅遊為什麼要注意季節,簡單來說就是如果是冬天很多戶外或大自然景區會因為天候關係關閉,甚至道路也會因為降雪等等關係而必須關閉,所以在什麼樣的季節到哪邊旅遊在歐洲是很重要的事情。


2. 不是長時間停留在一個國家深度旅遊,如果這不是你第一次在歐洲旅遊,那我相信你會跟我一樣覺得歐洲景色大多相似,大多景點都會包含一個歷史擁久的教堂,甚至逛街地方的地方不會有太大的差異,所以在這邊我會說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食物跟文化,當然要細談不一樣的地方還是會談到很多,只是如果你不是每個國家都要細細品嚐的話,那我會建議可以跳國家旅遊,也就是每隔幾天就換到另外一個國家,除了增加你旅遊的經歷以外,也替你的旅程增加冒險精神


3. 一定要注意簽證,以及如果你進入哪些國家,會有哪些國家拒絕讓你入境,我想關於這件事情也是讓在亞洲長大的我難以明白的一件事情,那種感覺有點像假如你去過日本,泰國就拒絕讓你入境,這種事情我想在亞洲是比較少見的,在歐洲的例子是假如你去過科索夫,位在他隔壁的賽爾比亞就會拒絕讓你進入他們國家。


4. 一定要注意貨幣與信用卡普及度,當你旅遊的國家已經進入到大多數的人都沒聽過的狀態,那你就要開始意識到這些國家並非開發中國家,然而台灣在國際上其實也不是開發中國家,但相對這些國家來說,我們的基礎建設真的是好太多了,更何況是談到信用卡這種需要機器來收取費用的貨幣。然而這些國家很多雖然也接受歐元,但大多都保留自己國家的貨幣,所以一定要注意你去的這些國家是使用什麼貨幣、在當地哪裡可以退換。


5. 由於這些國家的交通難易度較高,所以我建議不要把行程排得太固定,因為你有可能在搭公車進入一個國家的時候遇到他們檢查護照耗掉你一兩個小時,這樣的不確定性是很高的,也有可能因為什麼事情而讓你必須改掉計畫,我已在這邊我會建議安排好你想要去的國家,但是不要一次把全部的住宿訂滿,也不要把交通整個定死,可以在當地詢問最佳的路徑,當然功課還是要做,不是叫你什麼都不要做就出門,不過這樣的旅行方法真的比較適合已經有相當豐富旅行經驗的人。

46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